校徽闡釋
  • 外形

    是以屬校的校徽為藍本,象徵彼此同屬一個大家庭,均由聖母聖心會創辦,關係密切。

     

    十字架

    表示將軍澳天主教小學是由天主教會所創辦的。天主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兒子耶穌賜給我們。耶穌降生成人完成救贖工程後,被釘在十字架上,十字架提醒門徒效法耶穌基督愛主愛人的精神。本校秉承天主牧養子民的精神,肩負起教育下一代的使命,使他們懂得愛人如己。

     

    白鴿

    象徵聖神降臨,耶穌死後,門徒在聖神的光照下傳揚福音。校徽中的白鴿表示老師在聖神的引領下傳授知識給每一位學生。

     

    麥穗

    是指老師好比耶穌的門徒,將耶穌的教訓像麥穗的種子般撒在學生的心田裡,種子得到灌溉而一天一天健康地生長,使本校學生都能活出生命的真義,長大後成為茁壯的麥穗,社會的棟樑。

     

    校訓

    「勤」、「敏」、「愛」及「誠」圍繞在十字架旁,代表了天主教會嚴謹的辦學精神。學生們在校監、校長及老師的悉心栽培下,長大後都具備了「勤」奮好學、聰「敏」機智、尊師「愛」友及忠信熱「誠」的良好品格。

  • 地址:將軍澳唐賢街6號
  • 電話:2623 5679
  • 傳真:2623 7267
  • 電郵:info@tko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