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總目標

  1. 透過各種資訊科技資源的輔助,培養學生的良好學習態度和終身自學能力,擴闊他們的視野,從中發展創作思維,提高學習興趣和動機。
  2. 鼓勵教師之間的教學交流,營造一個積極使用資訊科技學習的環境,促進以學生為本的資訊科技教育。
  3. 利用資訊科技加強教師的教學能力,並推動各科使用資訊科技教學。
  4. 讓學生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知識產權,培養學生網上應有的道德操守。
  5. 透過數碼繪畫元素,提昇學生表達能力及發揮創意。
  6. 學生透過STEM教育級本和抽離式活動,能培養學習興趣、提升創意和解難能力,以及發展創新思維。
  7. 檢視及優化校本電腦課程以配合電子教學及STEM教育的推行。

本年度目標

  1. 協調教師將資訊科技配合各科教學中。
  2. 營造資訊科技的自我學習氣氛,帶領多方面的資訊科技活動,增加學生交流機會及提升資訊科技的學習環境。
  3. 透過參與校外不同機構舉辦的資訊科技活動,增加學生使用電腦的機會,從而使他們透過不同渠道增進知識。
  4. 進一步發展「校園電視台」廣播活動,積極舉行更多校內及參加全港性的短片拍攝比賽,開拓學生的眼界。
  5. 培訓「校園小記者」,提高學生的口語表達能力和全校學生對校園電視台節目的鑑賞能力。
  6. 加強教師提問技巧,以提升學生多角度思考能力及學習興趣。
  7. 鼓勵學生利用網上平台學習,提升其學習主動性。
  8. 引導學生把資訊科技能力融入生活之中,提升其面對困難時的解難能力。
  9. 引進電子書,各級課程可靈活組合,活動形式邁向多樣化,啟發學生探究知識,提升學習效能。
  10. 透過「數碼藝術家」透過數碼繪畫,加強數碼繪畫技巧,提昇學生表達能力及發揮創意。
  11. 配合教育局推行STEM教育,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提升創意和解難能力,以及發展學生的創新思維。
  12. 檢視及優化校本電腦課程以配合電子教學及STEM教育的推行。

資訊素養日活動花絮

全年活動:

項目名稱
目標
推行日期

1. 優化校本電腦課程

配合電子教學及STEM教育的推行。(配合「強化互動學習」)

全年
2. 資訊科技科配合各學科課程

1. 增強資訊科技科與各學科的配合。

2. 加強學生應用資訊科技的層面。(配合「強化互動學習」)

全年
3. 學生作品展

1. 展示學生在課堂或評估中佳作,以茲鼓勵。

2. 供同學瀏覽欣賞,互相學習 。

全年
4. 數碼藝術家

1. 因應每級課程進度,舉辦班際數碼藝術比賽,提升學生對學習數碼藝術軟件的興趣。

2. 透過課後工作坊及拔尖課程,加強數碼繪畫技巧。

全年
5. 四年級中文輸入法比賽

1. 透過比賽,讓四年級學生更純熟掌握中文輸入法,提升學生對資訊科技學習興趣。

2. 鞏固學生的中文輸入法基礎,提升他們的學習效能。

12月-1月
6. IT小先鋒

1. 藉高年級及資訊科技表現較突出的學生協助能力稍遜的學生。

2. 培養學生發揮互助的精神。

3. 培養學生愛護公物的態度。(配合「燃亮正向人生」)

全年
7. IT特工隊

1. 定期於課後留校學習及應用電腦軟件及平台。

2. 午息時段在Stem IT Coding編程遊戲展區應用作品或當值。

3. 鼓勵學生參加校外比賽。

全年
8. 校園電視台

1. 訓練學生自行主持及運作午間直播節目,提升拍攝技能。

2. 組織校園電視台採訪隊專組、短片拍攝專隊、剪接專隊及錄像專組,提升節目內容質素。

3. 融入各科進行教學活動及拍攝工作。

4. 增強資料備份系統。

全年
9. 校園小記者培訓

1. 培養學生擔任校園電視台的崗位。

2. 增強學生對校園電視台各種器材之認識。

3. 培訓低年級學生基本採訪技巧及拍攝工作。

4. 參與校園電視台午間直播節目及採訪工作。

5. 藉綵排及拍攝工作,提升其解難能力。

全年
10. STEM IT教育抽離式活動

學生能培養學習興趣、提升創意和解難能力,以及發展創新思維。(配合「強化互動學習」)

全年
11. Stem IT Coding編程遊戲展區

定期於午息時段開放Stem IT Coding編程遊戲展區,讓學生體驗展區各項裝置,誘發興趣。(配合「強化互動學習」)

全年
12. AR VR體驗活動

與坊間出版社及機構合作,借用其平台或硬件,給學生體驗AR或VR的情境,接觸新科技,擴闊視野。(配合「強化互動學習」)

全年
13. 3D打印設計比賽

在六年級課程及課外活動滲入3D打印內容,讓學生運用3D打印技術發揮創意,為「再工業化」做好人才儲備。(配合「強化互動學習」)

全年

網頁推介:

網址名稱
內容

教育遊戲

教育平台

教育平台

教育平台

教育平台

教育平台

中文輸入法

中文輸入法

中文輸入法

英文輸入法

教育平台

教育平台

教育平台

教育平台

Stem攤位午息活動
STEM ROOM課堂活動
STEM ROOM開幕花絮
活動圖片
  • 地址:將軍澳唐賢街6號
  • 電話:2623 5679
  • 傳真:2623 7267
  • 電郵:info@tkocps.edu.hk
Top